月落藏星

第四章:真相

 “这个我知道,叫小汽车。” 

  “对了,那这个呢?”

  “叫……”砰——,时光妈妈打开门说:“小光,你一个人在屋里叨叨什么呢?”

  “没事没事”

  “没番茄酱了,你去给我买一袋去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“快去啊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

  “这个叫锅包肉,是今天晚上的菜,抹上番茄酱就知道了。去了,妈。”时光说完就跑了出去。

  小卖部内——

  “老板,来一包番茄酱。”

  “好勒,稍等。”

  褚赢看向电视,果然还是跟上一世一样,电视里播放着俞晓暘九段获得的第一个冠军。

  “褚赢,这是俞晓暘,你想不想和他下棋。”时光打断了褚赢的思想。

  “当然了,谁不想和冠军下棋呢?而且上一世我就是在和他对弈的过程中找到了神之一手。”

  “上一世?”

  “没错,小光,我其实是…”

  “给,一块五。”老板打断了褚赢的话。

  “小光,回家在说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俞家。

  电视正在播放着跟小卖部一样内容,俞亮坐在沙发上,望着桌子上的棋盘,一直在想和时光下棋的时候。这时,俞晓暘回来了,关了电视,也坐在沙发上,问道:“为什么轻敌?”

 “没有。”

  “没有,棋是骗不了人的。”俞晓暘说完转头看向儿子。

  “我没想到。”

  俞晓暘正要说些什么,电话铃响了,他只好起身去接,来电的是他所在的职业队。问他用不用开个庆祝会。(我也不知道是谁打给俞晓暘的电话,就自己瞎猜了。😅)

  “不用,拿冠军是分内的事,没有必要大张旗鼓。一切从简。”说完就挂了电话。接着训儿子:“这黑棋的实力明显比你强得多,你这不是轻敌是什么?什么时候学会了狡辩呢?”这时,一个奶萌的声音出现在俞晓暘的身后:“爸爸,你回来了。”俞晓暘转过身,脸上的严肃和一丝怒意已然不见,代替的是和蔼与温柔。(双标的俞晓暘😂)他笑了笑,温和地说:“嗯,锦铃,锦琅你们俩吃过饭了?”

  “吃过了,爸爸,恭喜你夺冠哦。”萧锦琅道。俞晓暘被她逗笑了。而萧锦铃则走到那盘棋的前面,盯着那盘棋看了一会儿,又在纸上写了什么,递给了俞亮,俞亮接过来一看,上面写着:哥哥,执黑棋的人是谁?

  “他说他叫时光。那个,爸,我确实没发挥好。”俞亮道

  “是你到现在都没有意识到问题。”俞晓暘刚下去的怒火又被这句话点燃了。他接着说:“这盘棋,分明就是老叟戏顽童,你一点胜他的几率都没有。”

  眼看俞晓暘发火了,萧锦琅赶紧拉着俞晓暘和萧锦铃上楼了。只留下俞亮独自沉思

  而一直在一旁沉默的萧锦铃则在俞晓暘上楼离开之后,露出了一抹笑容,心想,褚赢啊褚赢,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就遇到了……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……你的意思是你是上一世穿越过来的?”时光问道。

  “没错,小光,我知道这很难理解。但我确实是上一世穿越过来的。”

  时光沉思了一会儿,然后笑出了声:“褚赢,我还以为只有我穿越了呢,没想到你也穿越了。”

  褚赢愣了愣,试探性的说:“什么,小光你的意思是”

  时光点点头:“没错,我也穿越了。”

  “真的吗?小光,你没骗我吧。”褚赢有些激动。

  “骗你干嘛。”

  “太好了,太好了!”褚赢在屋里蹦了起来。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严肃的问道:“小光,你是怎么穿越过来的?”

  “是一位叫萧桐的少女跟我对弈,说了些奇怪的话,然后我就穿越了。你呢?”

  “萧桐?南梁公主萧蝶说只需跟她对弈就可回来。”

  “萧蝶?你走后,我把关于南梁的历史读了

个遍,从未见过南梁公主萧蝶的名字。奇怪”

  “回去问问懒和尚,他肯定知道。”

  “嗯嗯,今天先不想了,赶紧睡觉,明天还带你去围棋大赛呢。”时光道。

  “好。晚安,小光。”褚赢说完就消失不见了。

  “这家伙,说睡觉比谁都快。”时光一边嘟囔一边上了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