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落藏星

第五章:大赛

  下午——

  “小光,你去小卖部买什么东西呀?”褚赢问道,这时的他们正在去看少儿围棋赛的的路上,时光路过一个小卖部就停了下来,说是要买什么东西。

  “当然是买把扇子了,上一世用惯了你手里的那把扇子,现在没了还不习惯,就只好买一把了。不过你还别说,这扇子还挺好看的。”时光看着扇子说。

  “是吗?我没觉得。”褚赢打趣道。

  “切,反正是我用,我觉得好看就行。正好路过爷爷家,找他写点儿字。”说完,时光就开启了跑步模式。

  “诶,你慢点儿,唉,这怎么还跟上一世一样啊。”褚赢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  “爷爷,爷爷!”时光推开门,大喘气的说。

  “哟,小光,你怎么来啦?”

  “爷爷,我买了把扇子,你帮我写几个字呗。”时光脸上堆满了讨好人的笑容。

  “行吧行吧,一个小孩儿用什么扇子。”爷爷一边嘟囔一边起身拿笔。

  “说吧,写什么字?”爷爷问道。

  褚赢向爷俩凑了凑,但时光有意不让褚赢听见,于是跑到爷爷身边,小声地说了些什么。爷爷就拿起笔开写,待爷爷写完之后,时光把扇子一下合起来,说了声谢谢爷爷,就跑了。

  “这小子,唉。”爷爷有些无奈。

  “小光,扇子上写了什么呀?”这是褚赢一路上都在问的问题。

  “时机未到,还不能告诉你。”这是时光一路上都在回答的话。

  到了赛场,时光把票给了工作人员,就进去了。他兜兜转转,终于找到了那个小女孩,而他又在跟上一世一样的时间说出了那一手,果不其然,白川赶了过来,问他证件呢,时光说我没有。这时候方绪来了,看了一眼棋盘,吩咐白川让他们重新比赛,自己则带着时光离开了这儿。然后白川依然说方绪故弄玄虚,结果被啪啪打脸了😂——

  “你叫什么名字?哪个学校的?”办公室内,方绪问道。

  “时光,解放路小学的。”时光回答。

  “学棋几年了?”

  “四天。”

  “四天!我说小孩儿你没骗我吧。”方绪震惊了。

  “没。”

  “小光,你又在那忽悠人。”褚赢道。

  “没办法啊,我总不能说学了十几年吧。”时光回答。

  “喂,我是方绪,核实一小孩儿身份。”趁这个时候,时光溜了出去。待方绪抬头,已看不见时光身影。

  “我又溜出来了。”时光边跑边说。

  “对啊,待会儿你就遇到俞晓暘了。”

  “完了,我怎么忘了这事……诶呦。”时光被人撞到在地。抬起头,我去,熟人。

  “当心。”俞晓暘低头看向时光。

  “说曹操曹操到。”褚赢在一旁偷笑。

  俞晓暘见时光久久没有起来,以为他撞傻了,于是颇有良心把他拉起来,问道:“没事吧?”

  “没事没事,对不起,俞……哦不叔叔。”时光道完歉,一把捂住嘴跑了。

  俞晓暘回头看看,很疑惑,刚才他好像听到了一个俞字。他摇摇头,一定是他听错了。于是接着上楼了。

  “终于跑出来了,差点儿露馅。”时光说。

  “谁让你跑那么快。”褚赢没有良心的说。

  “唉。一会儿就又遇到俞亮了,他们父子俩真是我的克星。”另一边在棋馆的某人打了个喷嚏。

  砰——方绪的门被推开了。方绪一见到开门人 立马就把叫放下来,系上西装扣子,问道:“老师,您怎么来了。”

  俞晓暘对他这副样子见怪不怪了,说:“我来就是想问你,这次十六进八为什么被淘汰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老师,给您丢脸了。”

  “不是给我丢脸,是给你自己丢脸。给最年轻九段丢脸。看看外面那些孩子,用不了几年就能成为更厉害的,到时候你怎么办?”俞晓暘说。

  “是,我知道了,我下次一定注意。”

  俞晓暘叹了口气,把头扭向一边,方绪抬眼看看老师的脸色,立马就把时光给抛了出来:“今天就有这样一个孩子,您看,观棋的时候几乎没有思考,就能指出这一步。”

  俞晓暘看了看棋盘,来了兴趣说:“嗯,这确实是妙手,想不到除了小亮以外,还有别的孩子能到这个高度。他叫什么?”

  “他说他叫时光。”

  “时光。”俞晓暘点点头。“时光是孩子?”

  “是啊。”

  “他人呢?”

  “跑了。”

  “跑了?”

  “嗯,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