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落藏星

第三章:下棋

吃过饭了的时光写完作业有听褚赢讲了围棋的基本常识就睡觉了,临睡前对褚赢说:“正好明天是周末,带你去黑白问道馆下棋去。”说完倒头就睡。  

  “太好了,我又能在黑白问道下棋了”褚赢有些激动。

  而我们的反射弧极长的聪明的褚赢,直到时光睡着了,才反应过来,不对,纵使我重活一世,因数有变,但也不可能变这么多。小光之前从来没有围棋基础,怎么能知道天元,又怎么能知道黑白问道围棋馆。褚赢想。但看时光已经睡着了,也不忍心叫他。还是回头问问懒和尚吧。

  第二天早上

  “小光,小光,起床了。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下棋了。”

  时光揉了揉眼睛,说道:“好,吃过饭就去,你还是跟上一世一样啊……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?上一世?”

  “没有,没有,你听错了。”

  “可我明明听见你说上……”

  时光打断了褚赢的话:“你肯定听错了。我们赶紧吃饭吧,再问就不带你去了。”但时光却在心里想,还好没露馅。

  “好吧。”

  吃过饭后,时光带着褚赢去了黑白问道,与上次的场景一样,唯一改变的是这次时光没有叫秦美阿姨,而是叫了姐姐。

  “姐姐,那不是有个小孩吗?我就跟他下。”

  “我劝你还是换个人吧。”话音未落,时光已经跑了过去。“诶,唉这小孩儿真是不知天高地厚。”秦美说完又转身忙她的了。

  “我们来下棋吧。”

  俞亮看了一眼时光,笑着说:“对不起,我没时间,你找别人吧。”

  “一个人下多没意思,我陪你下不好吗?”

  “可我现在棋谱还没打完。”

  “哦,我知道了,你是不是怕输不敢下。”时光用了和上一世一模一样的激将法。

  俞亮来了兴趣,说:“你下棋很厉害吗?”

  时光点点头:“不是一般的厉害。所以就算你输了也很正常。毕竟你是小孩儿么。我们赶紧开始吧。”说完便开始收棋子。

  果然俞亮成功被时光激怒了,也一起收子,收完了,俞亮把黑子递给时光,说:“让你先下吧。”

  “第一手 右上角小目 四之十七。”

  “第二手,十七之十六……”

  “小亮老师在吗?上次那盘棋 ,我研究了一个月,这不 又来求他指导。”

  “哦,他在和一个小学生下棋呢。”秦美答到。

  “这小孩也太不知道深浅了。”

  “谁说不是呢。”

  “看来要结束了,那我进去找小亮老师请教了。”说完,拿出五块钱递给了秦美。秦美点点头。

  “诶,下完了。”秦美说。

  “下完了 。累死我了。”

  秦美说道:“下棋是累,但也分跟谁下,你以后还是听我的吧。”时光点点头。

  “对了,周末有个少儿围棋大赛,你要是感兴趣 就去看看。送你。”

  “谢谢姐姐。”时光接过票就跑了。

  “俞亮老师输了。”秦美听到这话愣了愣。

  一一

  “今天带你下棋了,满足了吧 ,正好明天有个围棋大赛,带你看看。”时光说。

  褚赢点点头:“好。”

  而另一边的俞亮不敢相信的望着眼前的棋局:“我已经步步紧逼了,但棋局却始终被他控制着。但他为什么没有乘胜追击呢……我明白了,他是在跟我下指导棋!”此话一出周围的人都相互点点头。

  秦美说:“可那个小孩说他从来没有跟别人下过棋。”

  “什么?从来没有跟别人下过棋?”俞亮回想他们下棋的时候,俞亮问他叫什名字,他回答到:“时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8)